客服热线

010-53684885

帮助中心

选品操作手册

一、品牌企业入驻要求

入驻品牌企业为三农经营者,主营业务与农产品、加工品、乡村手工艺品等相关企业,应该符合以下要求:

(1)政治思想觉悟高

热爱祖国,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遵纪守法,道德高尚,热爱农业农村,具有良好的社会诚信度,无不良记录(如工商、税务、生产安全、食品安全,无损坏职工利益、农民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等)。

(2)拥有完整的经营资质和独立的品牌

拥有完整的经营资质和营销销售许可,特殊行业需获得在有效期限内的许可资质;拥有独立的品牌,或经营产品的品牌授权(代理权、经销权、分销权等)。

(3)经济社会效益明显

生产经营规模较大、成长迅速、具备较强农产品销售能力,促进当地农特产品产业转型升级、高质量发展,实现良好经济社会效益。

(4)示范带动效果突出

在当地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,品牌美誉度高,口碑和影响力好,直接或间接带领农民群众共同致富,受到农业农村部门及社会各界充分认可。

二、产品要求

(1)具有地域特色,可以是地理标志产品,也可以是地方特色农副产品;

(2)店铺产品月销必须>100(全网首发新品除外);商品好评率不低于80%,无明显恶劣差评;

(3)有及时补货能力,能在48小时内发货;

(4)完善的售后服务,并能在活动期间全力保障售前和售后服务;

(5)产品保质期应在展销活动结束后180天以上;(生鲜产品及特殊食品除外,但保质期须在展销结束后15天以上)

(6)产品佣金比需在10%以上(其他限定产品可单独约定)。

三、品牌企业申报流程

第一步:进入网宝网平台:wangbaowang.org.cn或网宝网APP,进入“丰收节”栏目,点击“选品申报”即可进行报名。

扫码下载网宝网APP

1.png

 

第二步:进入申报页面,按要求填写企业法人或负责人信息。

2.png

 

第三步:选择城市,即选择产品所在城市或地区,以便该地区主播人员在产品目录中选择商品。

3.png

 

第四步:按要求填写企业信息,上传相关资质文件。

4.png

 

第五步:按要求填写品牌信息,尽可能完整展示品牌相关内容。

5.png

 

第六步:提交资料后等待审核,审核通过后,提示报名成功。

6.jpg

 

四、后台管理流程

品牌企业通过审核后,中国双创为其开通管理后台,提供链接地址及账号。品牌企业可在管理后台进行店铺创建、上传商品等操作。

第一步:进入管理后台,点击“商家服务”,进入商家管理后台。

7.jpg

第二步:在“商铺配置”栏目,可修改店铺名称及相关信息等。

8.jpg

 

第三步:在“商品管理”栏目里可进行商品发布、编辑、下架等操作。

9.png

 

第四步:上传商品,选择“电商销售”模版。

10.png

第五步:上传商品,选择“丰收节”产品分类。

11.png

 

第六步:上传商品,按要求填写所售商品详细信息。

12.png

 

第七步:设置运费类型,企业根据需求选择计价方式:按件数、按重量、按体积。

13.jpg

 

第八步:订单管理,在“订单管理”栏可查看订单并进行相关操作。

14.png